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新開站的碎碎唸

自從有了臉書之後,就已經很少在使用網誌或是部落格了。這一來是因為大部份的好友群都在臉書上活動,二來是也沒有和過一樣多的時間可以在網路上長篇大論,三來是因為當時還有bbs可以用。不過bbs上的使用者愈來愈少,再來加上臉書其實不是一個有利於長篇大論或是放上較長文章的平台,因此想一想還是在新天地開闢新的部落格好了!

可是放上部落格之後,自然希望可以吸引到讀者或鄉民來點閱,而不要只是淪為自己自言自語的平台,因此應該要放些什麼東西在上面,其實我也想了一陣子。不過好在,目前剛退伍,一面找工作一面準備留學考試的我,至少在時間上的自由度是很夠的。應該可以至少在這部落格的草創時期,花多一點心思在經營和豐富化內容上。一旦有了固定的客群之後,就有助於進一步客群的推展,這是AKB48得以成功的策略。

若要吸引讀者,要寫的內容就不能太是風花雪月或是除了自己之外沒人看得懂的東西,而應該要有具體的主題,或至少應該要可以讓其他人亦產生共鳴的內容才是。所以打算放入以下的主題:[籃球] [棒球] [日劇] [時事評論] [電影] [書評] [旅遊] [憶當年勇] [生活雜談] [碎碎唸] [奇聞] [日本雜談]。

可能有人會想說,不過是經營一個部落格而已,何必如此認真呢?

這是個好問題!老實講,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種事情上這麼認真。只是很單純地覺得,既然決定要做一件事了,那就應該把它給貫徹到底,把自己的心力用力地放在這上面,讓有緣來此部落格一遊的人不會覺得「這小子TMD在無病呻吟些啥」。想要網路上來來往往的人願意稍微佇足,多花個30秒看一下自己的部落格,不多花一點心血怎行?太混豈不是浪費其他人的時間嗎?

當然,我的一切想法可能都只是我這個魔羯座O型的人過於執著和過於認真的一廂情願,但至少希望可以感染到過往的讀者。

Tidus電台,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