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籃球] 陳信安宣佈退休

[陳信安退休聲明稿]

我熱愛運動也熱愛籃球
雖然很不捨很難放下
但是這18年籃球旅程 讓我學會了感謝 學會了知足
因為你的加油及支持 才讓我的世界變得很不一樣

很抱歉讓你等了這麼久
很抱歉沒有給你想要的答案
籃球生涯經歷過了許多的考驗
而這一次卻是要學會放下

曾經你 讓我的世界更美好
曾經你 讓我帶給你們歡樂

這個決定或許你會覺得遺憾
但想想過去美好記憶的片刻
我已感到滿足

這個決定不是句點 而是分號
轉換角色 新的開始
新的學習 一樣的初衷
台灣的運動會更好

謝謝 NIKE TAIWAN
謝謝 松山高中
謝謝 台北體育學院
謝謝 台灣銀行籃球隊
謝謝 裕隆籃球隊
謝謝 廣東東莞新世紀籃球隊
謝謝 璞園建築籃球隊
謝謝 中華隊
謝謝 所有的媒體朋友
謝謝 所有隊友及教練
謝謝 我的朋友及家人
謝謝 所有支持我的球迷

我決定 退休了

陳信安 2013/11/16



這幾年陳信安飽受膝傷所苦,在CBA和這幾年的SBL賽場上打打停停。因此季初看到璞園把陳信安放在開季15人名單中時,大家都覺得陳信安終於可以回到籃球賽場上了!但是沒想到卻在第十一季SBL開幕的這天,他宣佈從他最愛的籃球場上高掛球鞋。

從松山高中時帶開始,陳信安就是台灣籃壇輩受矚目的焦點,亞青賽時在姚明頭上暴灌更是打響了他在亞洲籃壇的名號。後來他不論是在甲組的台銀,CBA及SBL時期的裕隆隊,都是球隊在攻守兩端不可或缺的要角,特別是他以亞洲人來說充滿爆發力的切力和對抗性,讓台灣媒體封給他「亞洲飛人」的美名。而自從籃協換血政策以來,中華隊在國際賽場上大大小小的戰役一直都是由陳信安一肩扛起擔任主要角色,直到近幾年才由林志傑、張宗憲等人接棒。

陳信安,曾經是台灣籃球選手中最接近NBA的選手。


當時球技到了一定程度正值顛峰時期的陳信安受到國王隊的邀請參加了夏季訓練營,其在訓練營的優異表現讓他擠入了國王隊的季前熱身賽名單中,也曾在熱身賽中有過出賽與得分的記錄。很可惜的是最後沒有入選國王隊的正選名單,而那位擠下他的球員正是今年才轉到灰狼隊的Kevin Martin。之後每年夏季陳信安都試圖透過各種管道赴美訓練,也曾經進入過金塊隊的訓練營,打過ABA聯賽,只是最後終究無法升上NBA的舞台。

返台後陳信安在SBL第五季中大殺四方,拿下了年度MVP、得分王、最傢五人等多項頭銜,展現了他在美國努力的成功,可惜隔一年因傷只打了12場比賽。後來他轉戰大陸CBA,但是因為膝傷問題因此打打停停,在東莞烈豹的兩季也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合約到期後,陳信安返台加入了璞園建設,以球隊老大哥的身份協助球隊拿到隊史第一座總冠軍。2011年,陳信安最後一次批上中華隊戰袍參加亞錦賽,其以身作則的表現更讓所有人激賞他為「台灣隊長」。

記得以前統一純喫茶請陳信安代言的廣告中,他曾說過「大家都知道NBA很遠,但是只有我知道到底有多遠」,這句話令我印象最深刻。這讓我想到前幾年當時還在勇士隊的林書豪來台參加姚明舉辦的籃球慈善賽時,曾有傳言有幾位SBL選手對於那樣身手的林書豪竟然可以打NBA感到不以為然。我們觀眾看到的往往是運動員最光鮮的一面,但是其背後多少的苦練、訓練、重訓,是我們所無法看到也無法體會的。也唯有真正放手去追逐夢想的人,才知道夢想是多麼遙遠的。

「謝謝你,信安。感謝你為台灣籃壇貢獻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